Cynthia

谁。

【83】后会有期

-

陈宥维一直觉得,命运对他不赖。

优越的外貌,挺拔的身高,顺风顺水的星途,。

和一个触不到的恋人。

人生公平公正,天秤两端稳稳当当,得失皆宜。


对面坐着的人拿着吸管不停搅拌杯子里的透明液体,几颗气泡在冰块间来回奔波,徒劳无功。陈宥维收回视线,清了清嗓子,开口说话。


“真没想到能在这碰到你”


“嘿嘿”


那人弯了弯眼睛,憨厚可爱的笑了出来,那模样倒是一点没变。


“明明,你笑什么呢”


陈宥维觉得自己有毛病,这么多年不见,人家笑一笑自己是要管,社交礼仪些许化解开的这些年的分离隔阂,他还亲自出马一击粉碎。好在对方没太在意,姚明明向来这样,不大听得懂一切拐弯抹角的道理。


“宥维,你说咱俩多久没见了”


“挺久了吧”


一千二百八十三天,三年半,也是UNINE解散后的日子。陈宥维与时俱进换了三部手机,但却在每一部里都装上了计时app,现在回想起那一年半载站在舞台上做爱豆的时光,像梦一场,远在天边。


“啊对了,我有看你的新戏,最近上了不少热搜”


“公司买的,不过戏还不错,你都看了吗?”


“看了几集...忙着录节目”


姚明明离开组合后便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不知是他本人意愿还是公司不作为,直到最近他才以某舞蹈竞技赛的导师回归,有传闻说他激流隐退这些年是和恋人去了国外,也有人说他和公司闹了些矛盾被雪藏,是是非非的,陈宥维也不过是听传闻的那个人,和路人观众没区别。


“你们....还在一起吗?”陈宥维询问出口又觉得不妥,赶忙添上一句“我随便问问,看八卦闲的我”


姚明明拿着吸管的手停顿了俩三秒,微乎其微,却还是被陈宥维捕捉到了,姚明明吸了一口,也不知是甜是酸,就好比这些年,都被他隐瞒了起来。


“分开了,两年多了”


轻描淡写,像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


-


陈宥维始终相信自己并没有输给过谁,就拿认识姚明明这件事来说,他的确优先于后来那个男人。


廊坊的冬天比南方冷的更凛冽些,陈宥维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小伙,要不是实在饿的没办法是压根不会出门觅食的,偏巧就让他遇上了裹着厚重棉服,顶着蓬松头发缩成一团的姚明明,姚明明手一半在袖子里,只露出半截指头来捧着一碗方便面,或是太早眼神都沾了水气,躲在刘海后湿漉漉的望着自己。


“你好...你也是参加青春有你的选手?”


点点头。


“我也是,我是慈文传媒陈宥维,你呢?”


“明明,姚明明....”


陈宥维也不知为何,往后许多年他都会回想起这个不起眼的早晨,没出太阳的十二月天,冒着热气散发出廉价香味的泡面,身上统一发放的制服,和那个明明不算矮,却在自己记忆里变得格外需要被保护的男孩。


明明,他这样叫自己,声音轻的几乎像是没存在过,像一声猫叫,挠进了陈宥维的心坎里。


-

“你别这么惊讶嘛,气氛不会太尴尬”


姚明明打破僵局,主动逗趣了一下对面沉思的陈宥维,然后用小勺子挖了一小块提拉米苏,吧唧一下嘴表示满足。


“好吃吗?我经常来这家应该还不错”


“嗯挺好的,不过你喜欢吃甜食?我怎么没听你说起过?”


“那个时候栎栎就爱做辣的,我哪敢说不好,有的吃总比饿着强吧”


“你还会怕饿肚子啊?你连找血清都不怕的!”


“肯定怕啦!”


两个人眼神对上一秒,很有默契的笑弯了腰,原来曾经的回忆有那么多,就算被暂时搁浅也不会被岁月浪潮冲刷,只它够坚固,就没有任何人能把他带走。


“你就对我不好奇嘛,这些年我去哪了”姚明明收住了笑容,主动抛出问题来。


陈宥维愣住,沿着姚明明挖下的痕迹去尝那蛋糕,甜而不腻,入口即化,却意外的没有留下什么余味,吞咽下肚子的那一刻,就已经把所有故事强行完结。


“好奇啊,我对你们都很好奇,可是我联系的到别人,联系不到你”


“我也有在关注你们,大家都发展的不错”


的确,即使UNINE这个组合解散了,但剩下各自名字的他们却依然在摸爬滚打闯出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天地,大浪淘沙一般的娱乐圈,又有谁真的容易,但是他们难得聚在一起的时候却很有默契的报喜不报忧,正应了那句歌词,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必拆穿。


也或许姚明明的选择没错,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不必给谁交代。


“知道你过得好就行了,我有听深深说过”


“嗯...挺好的”


“会难过吗?”


“嗯?”


“我是说...离开彼此”


姚明明似乎没有想到陈宥维会这么问他,张了张嘴巴,自嘲的笑笑。


“当然会难过啊,谁又是为了分开才聚到一起的呢”


-


陈宥维后来再遇上姚明明的时候,他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男孩,那个男孩也高挑挺拔,甚至优越得让自己都不得不高看几分。那时身边总有人会闲来无事拉扯。


“c班那个姚明明好像舞跳的不错”


“姚明明怎么那么受欢迎,人缘挺好啊”


“我也想和姚明明做朋友,想让他教我跳舞”


对于这种现象陈宥维并不觉得奇怪,他不是未卜先知,只是司空见惯,近的每日碰面,却远的互不相识。


直到决赛前才真正有了交集,而且来势汹汹,和他在脑海里预想过的九十九种都不太一样,这第一百种竟是姚明明抢走了自己的part,成了竞争关系。


不该这么说,他们不本身就是竞争关系吗,虽然不知道对方怎么想,但陈宥维却自己疏忽了,现在被人抢先一步,自己还在努力盘算俩人的关系,古人大意失荆州,他大意失决赛,真该死。


可转眼间那个怯生生的模样也站到了自己宿舍面前,抓抓头发,又推了推眼镜,诚意满满地。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抢你趴的...我”


想必是看了谁的留言心里愧疚,这里虽说规定不让看手机,但没有不透风的墙,陈宥维一下明白了姚明明的意思。


“没事,多大点的事啊,我再努力努力下次把你抢回来不就好了”


姚明明红着眼睛不解的望他一眼,陈宥维拍了拍自己嘴巴示意说错话不算数。


“你看我都糊涂了,我的意思是.....哎?你怎么哭了?”


陈宥维这才注意到那双眼镜背后略有点肿起来的眼睛,是为了网络上的谩骂而哭的吗,还是什么别的理由,他拿不定主意。


姚明明只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掏出个什么来递给陈宥维,陈宥维接过来一看竟然是从食堂刚打来的新鲜饭菜,不锈钢的饭盒拿在手里还有温度,不知道是菜肴的余温,还是他的。


“刚刚录完淘汰赛就直接录选歌了,我看你没吃饭就带了一份给你,真的对不起.....”


陈宥维抹去饭盒上蒸汽留下的水滴,原本干涩的手掌被侵润,走廊上来来回回的练习生忙着告别离去的兄弟,不舍,哭泣,聚散离合,陈宥维这才领悟眼前姚明明红肿的双眼是因为谁。


他想也许这份道歉自己本就该收下,不是为了竞技比赛,而是为了在悄悄打了春的北方之夜,大厂里绽开的樱花,和自己一颗还没生长就已经被硬生生掐灭的心。


-

“今年冬天还真冷啊,真想赖在店里不走了”


姚明明吃饱喝足往沙发座里又堆了堆,慵懒随意的伸了个懒腰,露出刚刚一直藏在袖子里的手来。


“我觉得还是咱们比赛那年更冷一些,我除了那年就没穿过那么久的羽绒服”


陈宥维抽出纸巾来替姚明明把桌前些许残余的碎屑擦干净,他的洁癖半点儿也没减弱。


“是啊,那年真的是很冷,秦皇岛也很冷”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咱们还一起去过秦皇岛,还谈过心不是?”


“你说想和我做朋友那次?”


“其实有好多次,但你应该都不记得了”


姚明明在沙发上转了个头,直愣愣的看陈宥维,可能是在脑子里盘算被自己疏忽掉的画面,陈宥维也干脆躺进另外一边,让自己的身子融进柔软的皮具里。


“我生日会你还记不记得?”


嗯...记得啊,咱俩跳舞那次”


姚明明的脑海里果然只有跳舞,陈宥维翻了翻眼皮。


“那你觉得我干嘛偏请你做我嘉宾啊?”


“我闲着呗”


“我让你猜这些看来我也是闲着....”


姚明明哈哈大笑几下,坐直了身子。


“我还能真不知道,我又不傻!那个时候我俩不熟,你想通过合作一次拉近距离做朋友嘛,我有的时候真怀疑,在那之前你是不是都不大认识我”


才不是呢。


陈宥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面朝天花板,望着炙热自身发出光来的灯泡,不眨眼。


“倒是你,还真的一直是说到做到。”


“嗯?我说什么了?”


姚明明猜对了一半,陈宥维的确在邀请他合作这件事上参杂了自己的小心思,却不是让自己认识他,而是想让他认识自己,但天不由人,别人都说他是脑性男,他却知道自己只是一根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恶人。双方无端的争吵和不休的对抗,甚至还没蔓延到他们本人,就已经在粉丝那刀光剑影了一番。


那次是换陈宥维去宿舍给姚明明道歉的,姚明明却傻乎乎地拒绝了他。


“你的生日嘛,你开心就好了不用太在意我”


“如果粉丝不乐意的话.....那我下次躲着你点不就好了哈哈哈”


还以为是安慰彼此的一句玩笑话,陈宥维也跟着笑了起来,却不曾想往后姚明明消失的许多年真的兑现了他的承诺,离开了他陈宥维的世界,毫无音讯的各自生活。


-

逃离大商场迎来的便是一阵狂风,刚刚积攒起的热气被一瞬间带走,陈宥维下意识站在风口前替身后人挡住几分,把姚明明衬得娇小。


姚明明收了收衣服,或许是天色已晚,匆匆和他告别,陈宥维拽住了对方胳膊,替他带上身后的帽子。


“明明,你说我们还会再见嘛?”


声音在风里有些听不清,这本身也是个毫无意义的问题,他们都不过是二十郎当的男孩子,从前也行因为上辈子积来的缘分相伴走过一段日子,也无处追问这缘分耗尽没有,往后那么多年,或许某一天就如今天这般巧妙的街头相遇了,也或许就此告别,他们不是神灵,没有人能给出承诺的。


陈宥维挥了挥作罢,是放过自己,也是放过在这个故事里始终无辜的对方。


姚明明走出十几米又被陈宥维叫住,那人还站在风口里,鬓角衣角都被风吹起,完美的不真实。


“明明,后会有期。”


姚明明嘴角上扬,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落在风里,被吹的飘飘荡荡,颠沛流离,却不知有没有传进陈宥维的耳中。


他说。


“后会一定有期”




END.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