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thia

谁。

秘密情人

秘密情人

1、

“你在想什么”

“想你”

清瘦的男孩笑了笑,夏夜的凉风习习,吹在他略微凹陷进的脸颊上,他的眼窝里星星闪闪,好像把天上那一点亮都偷了过来。

“那如果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也许”杨英格习惯性的挠了挠头发,把手边最后一缕烟掐灭“但我不会让你走”

对方笑了笑,甜滋滋的,凑近杨英格嗅了嗅,仿佛要在鼻腔里让这种味道有记忆留下,

“薄荷味,你的烟总是挺好闻的”

“要不要试试?”

“我试过一次,就不会忘记”

杨英格更靠近一些,歪着头看那男孩的侧脸:“这叫什么话?”

男孩狡接的动动眼皮。

“因为我就是你,没有人会不认识自己”

我就是你...

那你又是谁呢...


2、

“杨英格!杨英格!!”

猛的睁开眼,室内雪白的一切刺痛了神经,杨英格动手揉了揉,耳边还持续有叫他名字的声音。

总算定了神,看看那人,才会想起自己身在何处。

心理诊所。

人格分裂症。

即使再反复查看那张白纸上的诊断结果,依旧是这五个字。不存在,所有的一切,和那个叫李睿洋的人。

“David,我想或许是你最近这段时间太累了,你有什么想倾诉的话吗,也许可以来找我”

那个医生模样的年轻男子坐在杨英格对面,混血面孔,迎着阳光,发丝闪出些微金色的光泽,他一脸关切,看起来和患者的关系不赖。

“没有”杨英格直了直腰身,牵出一个笑容来“我只是想要一个人静静”

“可是你选择安静的方法是一个人去无人岛,去海边?”

“怎么了嘛?”

“come on,人是群居动物,你这样总是独自生活会生病的,显然你已经生病了”

杨英格认真聆听他的叮嘱,挑了挑眉头。

“我不是一个人,你知道的”

那年轻医生似乎受了什么打击,吸了口气,语调沉重:“李睿洋?你是说他?”

“yep”

“可那是你的幻想,根本没有这个人,是因为你太孤独了,所以才会幻想出这样一个和你完全同频率的人来,你懂吗?”

“幻想?”

“是”

杨英格看向窗外,这家私人诊所因为专门负责上流社会的精神问题成立,投资建设极好,除了这座门诊大楼外,正对面树立着的还有一栋vip休息大楼,这两座楼之间的间隙很小,是能藏住秘密的私密空间距离,却不是阳光能直射进人心的距离。

杨英格有点难过,却不知道具体因为什么,只觉得心落的空空的,被谁挖缺了一块,那个动手的谁,已被下了判决书,只是自己的幻想。


3、

和李睿洋的第一次见面的媒人是昆丁。

骑车电影院内空气稀薄,躲在轿车座椅里腰酸背痛,杨英格施展不开长手长脚,失手打翻了咖啡,不受控制的低骂一句,调开车窗点燃一支烟,浑浊的白气浑沌不堪,定眼一看,哪能是这支小小的烟蒂能发出的雾气。

自己车前突然横着一辆重型机车,

“hey”杨英格不自觉的唤那人一句。

他回过头,不客气的模样活像一只刺猬,没错,刺猬,杨英格在心里这样叫他。

“你好像挡住我的视线了”杨英格手指了指他的机车,示意那人有意冒犯。那男孩似乎有所触动,似乎知道自己理亏。脚拖在水泥地上挪一两下,掉了一下车头,开回头来,稳稳的停在杨英格的车门前。

“可以给我吸一口吗”

他指了指那还燃着的星星火光,眼睛里有的是杨英格的影子。杨英格也像中了邪,二十来岁的人也不懂的拒绝素未谋面,把那支自己指尖的烟递给他,那男孩猛吸了一口,随即而来的咳嗽声接踵而至,甚至延展出几滴眼泪,电影屏幕演到文森特蜜娅共舞,那人把烟重新塞给杨英格,温热的触感,不知是烟燃烧本身,还是他带来的。

“要不要来跳舞?”

“啊?”杨英格没缓过神来,却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车门打开走了下来。那个人指了指屏幕上扭动的主人公,自己也笨手笨脚的跳起来,围着杨英格转圈圈,搞得他哭笑不得。

“嘿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李睿洋。你呢?”

“杨英格,英国的英,苏格兰的格”

“好听”李睿洋点点头,停下脚步来。

“为什么抽我的烟,我们还不认识”杨英格眼神里挑起兴趣,看着这个个头不比自己矮多少的男孩,他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柑橘气味,夹杂了刚刚的烟草气息,仿佛走进了森林,让他顺着深处发散出来的光源一直探寻。

“因为...”李睿洋眼睛很大,四下翻找一个合理解释,最后目光锁定夜空黑幕。

“因为今天星星很亮,要找个人陪我看”


4、

于是杨英格就顺其自然成了陪李睿洋看星星的人。

即使阴雨绵绵的梅雨季节里,并没有几颗星星。

李睿洋,台湾人,爱骑车,爱打排球,爱接受自己的所有安排。这就是杨英格知道的所有,他出没不定,但只要自己需要他总会出现,不过没所谓,杨英格想,喜欢并不需要了解,喜欢就是盲目。

所以杨英格喜欢李睿洋,他自己都觉得荒唐。

很快,他们的关系就更近一步,两个人牵手、亲吻、zuo,一切都发生的顺理成章,像所有热恋的情人一样发疯,却从不争吵,像所有发疯的情人一样热恋,却从不说分手。李睿洋通常情况下都乖巧懂事,和第一面的印象相差甚远,他喜欢用舌头tian|shi杨英格背后的线形纹身,也贪恋杨英格轻啃|shi自己胸前的十字图案,事后他总会靠在杨英格身上,像受了凉的什么动物拼命吸取人类身上的温度。

他问杨英格是不是弯的,杨英格想了很久告诉他不是,他似乎也不在意答案,只是再下一次继续问,杨英格便改口说是,他也没有很兴奋,只是一下子爬起来,骑到杨英格身上,刚刚温||爱过的痕迹还没全部退去,衬得他粉红透明,易碎玻璃一般。

“你很寂寞,杨英格,你很寂寞吧?”

在一句话里肯定又疑问,杨英格是外国人,并不能读懂他想表达的含义。

“为什么这么说?”于是他也反问。

李睿洋低下头在杨英格的长发里蹭两下,又重新坐直:“我嗅到了”

杨英格忍俊不禁,笑着伸出手来沿着男孩清瘦的面部轮廓描绘起来:“你是只猫吗,靠蹭靠闻的”

“嗯....也许是哦”

李睿洋把头垂下来靠在杨英格胸口,听那有节奏的心跳声,眼神溜到落地窗外滴滴答的雨水上。

“为什么要装这么大的窗户?”李睿洋的声音通过胸腔共鸣到耳朵,杨英格也顺着看过去。

“因为我很怕,怕没有窗户,怕没有自由”

“那你现在有了窗户,有自由了吗?”

杨英格想了想,答到。

“但我有你”

在这个世界,自由远走高飞,会不会有一天我也能和你逃之夭夭。


5、

原来真的会有和你如此相似的人。

杨英格也是遇见李睿洋之后才发现的。

他们一起做音乐,一起玩滑板,一起赖在古着店里寻宝,一起约定去旅行,很多很多,无处不在。

杨英格犯懒不爱吃饭,李睿洋就躲进厨房鼓捣一阵子,通常情况下也做不成什么还弄的一团糟,杨英格只得自己动手养活这只猫,照着他的口气做的偏咸通常会得到他爱的表示,于是杨英格也得意自满,故意找找茬,双手一插站在洗碗池边视察李睿洋洗碗。

“你洗的太慢了”

“那你要干净还是要快嘛!”

“我要又干净又快”

“滚啦,你要求会不会太高!”

于是杨英格就心满意足的得到一个李睿洋标志白眼,和用台湾腔骂出来也不太凶的脏话,总是经历这么一下子才浑身舒畅,小舞步挪到客厅,身后响起李睿洋的评价声:“杨英格,你真是骚不啦唧!”

好景长不长他也不知道,但前些年犯下的腰间盘疾病还是复发了,李睿洋坚持要陪他上医院,并声称这事关后半辈子的幸福生活,不得马虎!杨英格哭笑不得,任由他搀着扶着送进医院,拍片询问搞了好一阵,问题不大不小,但要保证充足休息。

“看你职业是模特,要用到腰部的活动最近最好是都停了,哦包括性生活,年轻也要为以后着想”人到中年的医生说出这些话题时面不改色,只想是在说什么专业术语,倒是连杨英格这种半老外都有些尴尬,回头看看站在身后的人,李睿洋耸耸肩对着那医生吐吐舌头做鬼脸,杨英格赶忙制止。

“不能这样”小声叮嘱。

“啊?你说什么?”那医生看过来一脸茫然。

“不好意思王主任,我朋友不懂事,您别介意,我会注意的”

“什么朋友?”

“就是他啊,站我后面这个”

“你后面没有人啊?”

.......


6、

尽管我们就是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人生只在别人口中两三言就下了定居,但杨英格还是接受了。

李睿洋是自己贫瘠生命里的幻想产物。

这个世界没有杨英格的爱人,也没有李睿洋。

杨英格终于把视线收了回来,重新看着那个医生,他们曾经一起在南美洲徒步旅游,成了朋友,

“所以最近你还有看见他吗?李睿洋”

“应该没有”

“yes or no”

“no”

年轻心理医生这才点点头,似乎满意了这个答案。

“看来疗法还是有效的,上次我催眠让你和他做了道别,他既然心甘情愿,那的确对我们的疗程有效”

杨英格似乎想起了什么,一副就范的模样,开口说道

“你知道我拆穿他的时候,他对我说什么了吗?”

“他不承认自己只是个幻想人格?”

杨英格摇头,站起了身。

“总之他离开了,你要好好调整自己,面对现实生活,知道了吗?”

杨英格手按上冰凉的门把手,是空调房里他讨厌的零下温度。

“走了”

“你还没告诉我他说什么”

“下次有机会一定亲自告诉你,哦对了,我不喜欢你的窗户,没有活路”

洋洋洒洒挥挥手,把一屋子萧杀气味丢出身后。


7、

杨英格27岁,自然有他的秘密。

五年前的台北之旅,海边的篝火晚会,一人坐在远离人群的沙滩上玩弄他的鼓棒,敲打出一堆不合时宜的零碎片段,杨英格也许是唯一一个注意到他的人。

天降大雨,冲散所有欢愉人群,没带伞的下场就是只能蜷缩在一间临时搭起的茅草棚里,看雨渗进棚里,随时随地毁灭。

“伞借你”

面前停下一辆黑色重型机车,把控着车头的那人轻巧的摘下头盔,摔了摔黑色中分的头发,黑灰色t恤空空的兜不住那清瘦的身子,耳垂手指胸前,却都用硬邦邦的银色金属饰品点缀,看起来冷冰冰凶巴巴。

“你叫什么名字”

“李睿洋”

“干嘛借我伞”

那人想了想,撇撇嘴。

“因为今天星星很亮”


8、

杨英格被诊断为人格分裂的第一天,他吻了吻身边那个小怪物。

“你明明是我的幻想,为什么比所有存在的东西还真实”

“因为你爱他”

那个人半支手藏在袖子里,用毛茸茸的袖口擦掉了杨英格的一滴泪水。

可是白痴,雨天哪有星星啊?

秘密。





评论

热度(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